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脆弱

未命名11

 

 

脆弱

 
最近腳受傷了..去給醫生看..原本以為只是小小的淤青..結果他傷到骨頭裡面去了..原本以為沒什麼大礙說..誰知道這麼嚴重..腳被包了好幾天 ..可是腳痛就腳痛了..受傷就受傷了..誰叫自己當初要讓自己受傷..不好好保護自己呢?
在被醫生治療的時候非常的痛..那時候的痛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..縱使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想抵抗這種痛..但還是沒有辦法..如果沒讓醫生治療就不會痛了..可是沒治療就永遠不會好..縱使我在怎麼努力抵抗..痛處還是不斷從腳上傳來..從那時候起..我就覺得自己真的好脆弱..只能任由醫生的擺佈..我卻無力抵抗..任由腳痛..只能想像自己的腳不是自己的..才可以稍稍減緩痛的感覺




外傷可以由醫生治療..那內傷呢?內傷怎麼辦?就好像在人生中..如果沒有好好的保護自己..就會讓自己的心受傷..但是如果沒有經過心痛的過程..就不會讓自己成長..也不會發現自己在意的是什麼..痛的地方在哪裡..有時候的痛是連自己也無法預料的..該來的時候就來了..心痛的時候就只能靠自己..讓自己當自己的醫生..讓自己去治療那個傷痛..如果心受傷了..沒有去調整它..讓它的傷口復原..就會一直受傷下去..縱使把傷口封存起來..但是傷口仍一直在那邊..它永遠也好不了..瘡疤仍然在阿..-而我的腳痛我可以想像自己的腳不是自己的..但是我的人生呢?我能想像自己不是在過我自己的人生嗎?我能夠把它當作是別人的人生在痛嗎?答案是不可能的..自己的痛只能由自己去面對..別人無法幫我忍受這個痛苦..


我說人真的很脆弱..縱使有句話說:人定勝天..有些事情真的可以靠自己的意志和努力去完成..但是有些事情卻沒有辦法..命運就真的是如此阿..當我想努力抵抗醫生給我的痛時..我卻發現自己什麼事情也做不了..只能任由醫生幫我治療傷口..好巴那就認命巴..越是想抵抗只會讓自己更痛而已..命運也是如此阿..有些事情明明自己認為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戰勝..但是有些情勢是自己都無法掌握的..就像愛情一樣..自己喜歡的人..或是喜歡自己的人..那種喜歡感覺是無法去預料的..以前的自己總認為想做的事情靠意志力就有辦法做到..但是還是有很多事情是自己無法掌握的..還是輸給了命運..

人定勝天..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..很多事情雖然是已經注定好..但人還是可以戰勝命運的..只要自己一切盡力...盡力就夠了..但是人生中的未知數是自己無法掌握的..人生就是一場賭注..你所付出的越多.你所掌握的籌碼就越多.但是回報呢?會有多少回報呢?人生真的是一場賭注..

有些事情真的不在當下做..以後真的就有可能會後悔..記的高中老師曾經說過..她說如果她有什麼事情要說要做的..一定馬上去說馬上去做..因為她說曾在她唸大學時..有件事情想對學長說..但後來她想說事情沒這麼急..明天在說應該也可以..所以就沒說了..隔天等到她要說的時候..她接獲學長跳樓自殺的死訊..她就很後悔..所以隻後她有事情一定馬上說馬上做..她的這些話至今我仍記得..而且深印腦海中


一些事情如果不做一輩子會後悔與做了會一輩子後悔的事情..你寧願選擇哪一個呢?
我會選擇如果不做就一輩子會後悔事..有些事情如果你沒試試看..你怎會知道你做了會不會後悔呢?
盡力去做了..失敗了..就讓它過去吧..因為你畢竟已經盡力了..盡力去做過後的失敗是不會遭受批評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