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

熬夜的壞處



原本想說昨天不要熬夜要早一點睡
要把時差調整過來
結果昨天又東摸摸西摸摸
上網逛一逛...弄一下東西...糟糕已經13:30了
又離早起很遠了


每次說不要熬夜...結果又一不小心就會熬夜...隔天又會睡很晚才起來
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

明知道要早起的..但是又晚起...無形中給自己一些心理壓力...有時候如果早起我會覺得一整天心情很好

事情一次可以做很多...重點是我覺得克服了自己的˙愛睡蟲...那種感覺是開心的哩
每次熬夜一晚起床:

1.起床看看時間..哀時間又白白浪費掉了...我的青春美麗的時光半天又不見了
起來時頭悶到不行..整個人就是不舒服...若睡太就還會感覺胸悶呢...

2.要吃午餐了..直接早餐就省了...都沒有好好運用早起吃營養又健康早餐的感覺..聽說不吃早餐大腦會變笨
這是真的我同事跟我說的...所以他都每天吃早餐...人是還挺聰明的拉

3.頭昏昏腦鈍鈍的拉...原本計畫要早起做健康操..這下要延到中午吃完飯休息一下吃後拉...
我的大腦無法一起床就清醒..需要經過1.2個小時的調適...大腦才會自動運轉...天呀黑眼圈跑出來啦..皮膚變
粗糙拉

4.哀...肩膀痠痛好不舒服....下午做甚麼事情就是覺得身體不舒服....再加上自己給自己早起的心理壓力
看來今晚要早睡瞜

5.熬夜除了容易引發肝癌外...還會引起心肌阻塞..不要想說自己還年輕...通常年輕熬夜是會引發一些心血管疾
病的..若加上抽菸會引發血管硬化...若作息又很不正常會籌為年輕型心肌梗塞喔

6.男性易:泌乳激素分泌過多,因為「睪酮素」降低而形成勃起時間短、精蟲少、
硬度不夠等的性功能障礙或性慾減低等問題,自然也會引發不孕症。

.女性:荷爾蒙出現問題,造成「亂經」、「無月經(或無排卵)」、「泌乳激素過高」..等現象,更年期
婦女潮熱、盜汗、五心煩熱、心悸等症狀也會加劇。
熬夜隔天:
1.若一定要熬夜請盡量在11點~03點間休息...讓肝等內臟機能好好休息
2.請今天一定要早睡...人家說熬夜1天..要連續早睡3天才補的回來
3.多吃B群或內臟類食物..或紅蘿蔔..新鮮水果
4.要多運動避免晚上睡不著
5.昨天晚睡...若今天有時間可以睡的話 ...就盡量找時間睡覺....避免嚴重睡眠不足
就是盡量每天都早睡拉....這樣才可以自然早起...有事情的話可以隔天早上早起來做
不要跟自己身體開玩笑吧....老了你就知道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