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孩兒時代的大冒險! -------偷爬荔枝樹



DSCF9290


說起大冒險
記的讀國小四年級時
和一個女生鄰居朋友
她讀六年級



我與她比較起來我算是比較乖那種
有一天
她就約我去離家附近的一棵荔枝樹下見面
那棵樹上漲滿了荔枝
後來她就說她要爬上去摘荔枝(因為她知道我不會爬樹)
她就叫我拿東西在樹下撿她丟下來的荔枝

結果撿不到一束
就聽到旁邊有個老太婆的聲音:
唉呦... 這是誰家的小孩...怎麼再偷摘人家的樹我要叫別人來看
(我和鄰居聽到很緊張...她趕快從樹上跳了下來....這時好死不死...那個老太婆認出我是誰家的小孩)
我和鄰居趕快飛奔逃跑....跑到田園邊的下方....看不到我倆的地方
結果那個老太婆.....就追著我們跑....遇到一個路人....
她就跟那路人說:那個某某某家的小孩和一個不知道是誰家的小孩...再偷摘人家的荔枝.....
我們倆就躲在附近...自然聽的道她們的對話.....
後來我偷偷一看....原來那個老太婆告狀的對象.....就是我那女生鄰居的爸爸
(其實他爸爸知道我們躲在哪..也知道老太婆在說我們....他也沒有明白告訴那老太婆....我那鄰居朋友就是她女
兒)
後來我也不知道我那鄰居朋友有沒有遭到甚麼處罰
也不知道他後來有沒有告訴我的爸媽
......
我只知道從那一天開始....
我就開始每天戰戰兢兢過日子.....每天都變得很乖
因為我很怕那件事情會東窗事發
下場會很慘........
不夠後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.....沒有看到爸媽有任何動靜..
我知道.....
我已經逃過我的法律追溯期了...哈阿
從那次之後..就很少去到那附近活動了
(因為怕被老太婆認出來)
這個秘密隱藏至今
除了我和鄰居和他爸爸...和老太婆知道外
我想應該沒有其他人知道這件事情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